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市设立连云港籍优秀学子奖学金

2022年06月16日 08:29:32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为激励连云港籍学子刻苦钻研、勤学向上,鼓励连云港籍学子在校期间能够心怀家乡、宣传家乡,毕业后能够回到家乡、回报家乡,连云港市设立连云港籍优秀学子奖学金,每人每期5000元。

  据了解,奖学金申请者为连云港籍生源,2021年9月至2022年7月学年在国内普通高校就读本科二年级、三年级或硕士研究生二年级的全日制在校生,在校期间思想品德良好,综合表现优秀,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就读于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2、就读于其他普通高校,且上一学年获得过校级(含同等次)及以上等次奖学金,都可以申请。每年评选不超过500名。

  对入选连云港籍优秀学子的,给予5000元的奖学金奖励,并颁发“港城优秀学子”荣誉证书。对于符合困难人员条件的优秀学子,另再给予3000元的助学金(困难人员是指城乡低保家庭、残疾、已经获得国家助学贷款、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属于特困人员的大学生)。

  近年来,连云港市坚持走产才融合发展之路,立足生物医药、石化、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依托人才链壮大产业链,实现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连云港市委书记方伟指出,“抓好人才工作,是应对变化变局和激烈竞争的现实需要,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时代‘后发先至’的重要保障。要加快集聚产业高端人才,着力建强金融支撑,更好服务保障各类人才创业创新,以良好的社会环境、制度环境、生活环境引才留才。”(吴琼)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45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