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召开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

2022年06月15日 14:56: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15日电(记者赵久龙)14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在盐城市滨海县召开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现场推进会。

  江苏省副省长马欣说,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是构建现代农业经营体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当前正值“三夏”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快提升服务种粮主体的能力水平,确保夏粮丰收到手到库、秋粮种足种好。加快形成服务主体强、专业水平高、服务范围广、支持力度大、服务质效优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着力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向全产业链延伸。强化农业科技引领,加快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数字化转型。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陶长生要求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进一步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为稳住农业基本盘、推进农业现代化贡献供销力量。发挥基层社骨干作用、社有企业带动作用和农民合作社纽带作用,完善服务体系,拓宽服务领域,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扩面提质。“当前正是农业社会化服务关键节点,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把农资产品直接配送到田间地头,实现农资供应减环节、降成本。”(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43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