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农行发布专项政策和产品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6月14日 16:31: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14日电(记者孙寅)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14日在南京举办“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专项政策和产品发布会,就已出台的15项专项政策和三大系列21个专属产品进行解读,全面对接乡村振兴领域客户的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切实为困难客户解忧纾困。

  据介绍,这15项专项政策包括突出支持重点、深化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保障信贷规模、提高办贷效率等内容,旨在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水准;三大系列包括“兴业”“强村”“富民”,涵盖21个具体产品,主要面向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村农民共同富裕等领域重点客群,确保乡村振兴每个重点领域都有专项产品对接。

  “多年来,江苏农行始终牢牢扎根江苏经济土壤,深深融入并服务好江苏主流经济、主流产业、主流客户。”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曹杰存说,江苏农行第一时间制定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行动方案,近期又配套出台了主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种业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和数字乡村等五个重点领域金融服务方案,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体系。

  目前,江苏农行与粮食、蔬菜、水产、生猪等“四类产业”规模经营主体合作覆盖面超过50%,支持了100多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和80多个现代农(渔)业园区建设,金融服务全省持证种业企业200多家,乡村产业贷款余额达1100亿元;农户贷款覆盖农户11.6万户、余额534亿元。截至5月末,江苏农行县域贷款余额超8500亿元,居“四行”和全国农行系统首位。(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4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