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格力博:打造一芯多用小家电平台

2022年06月14日 10:55:21 来源: 常州日报

  6月13日,在格力博常州生产基地,2200平方米的打草机车间里,近300名工人正在忙碌地组装公司的拳头产品——纯电动打草机;不远处的新能源绿化吹风机车间,100多名工人在试制新型小家电——无线洗地机,这种智能小家电未来的产量将达到每天5000台。

  格力博是全球新能源园林工具行业的隐形冠军,产品99%出口欧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的冲击,让企业更加重视内循环市场。在董事长陈寅的带领下,格力博人共克时艰,在紧抓落实新能源园林工具订单的同时,从去年开始跨界打造“一芯(电池包)多用”的新能源小家电生态平台,陆续研发出扫地机器人、手持无线吸尘器、手持无线洗地机等系列产品,电池不仅可拆卸,且可以通用。

  记者跟随总装厂副厂长冯怀素来到二楼的打草机车间,这里不仅生产打草机,还生产一种锂电冰层钻孔机。该产品在欧美很受欢迎,用于在结冰的河面、湖面上打孔,在当地超市一台售价超过600美元。“我们要跟欧美消费趋势无缝对接,在新能源工具领域尽可能挖掘潜力,为他们的大型商超做好配套。我们车业公司生产的一款锂电割草车,订单已有2000台,在国外超市每台售价2万美元。”冯怀素说。

  一墙之隔的吹风机车间里,一台台绿色的洗地机时尚而小巧。在不久前举行的线上线下同步预售活动中,预售价1999元的洗地机,两小时的预售量就近百台。

  由于部分原料来源于国外,格力博在物料的疫情防控上要求相当严格。“每周从国外过来2个集装箱,都会在1万多平方米的临时停放点消杀和检测,工作人员和货车司乘人员全部实行闭环管理。”格力博行政经理王家冬介绍说。

  除严把物料关,门岗保安也尽心尽职。记者入厂采访前,就在东门岗、南门岗遇到两次仔细查验。对未来,格力博充满信心,将对“一芯多用”的小家电加大研发,争取形成系列产品,在国内市场开拓上赢得先机。(刘毅 童华岗)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