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粮食银行”持续发力支持江苏夏收

2022年06月14日 10:15:52 来源: 新华网

  “截至6月12日,全省已累计投放夏粮收购贷款68亿元,同比增加13亿元,支持企业收购入库夏粮20亿斤。”6月13日,在2022年夏收媒体见面会上,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邱振宇表示,今年夏粮收购面临前所未有的复杂形势,农发行江苏省分行已经备足200亿元信贷资金,全力保障江苏夏收资金供应,确保做到“钱等粮”。

2022年夏收媒体见面会现场

  据介绍,2022年江苏省夏粮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呈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好形势,全省夏粮丰产预计达270亿斤,增产增收已成定局。当前,全省夏收已经由南向北全面展开,夏粮丰收对于稳住“三农”基本盘、稳住经济大盘意义重大。

靖江华穗收购现场

  仓廪实,天下安。粮食丰产下如何高质量完成夏粮收购,事关种粮农民利益,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和社会稳定。

  “今年江苏小麦呈现产量高、质量高、开秤价格高‘三高’特征,现在小麦价格远高于最低收购价1.15元/斤,市场化收购已经达到1.5元/斤。”邱振宇说。

  夏收就是战役,而且是“硬仗”,抓先抓早奋力争取“第一时间”,至关重要。

  “充分考虑夏收资金需求量大、投放较为集中等实际情况,我们克服疫情影响,抽调20多名信贷骨干集中开展夏粮收购评级授信受理、调查、审查工作。截止到5月31日,全省夏粮收购企业评级授信工作已全部完成,首批200亿元收购铺底信贷资金投放工作已经完成,确保做到‘钱等粮’。”农发行江苏省分行粮棉油客户处处长陈卫东介绍,作为因粮而生、伴粮成长的政策性金融,近三年来,农发行江苏省分行每年支持江苏地区粮食收购均占社会商品量的55%以上。

  不仅如此,农发行江苏省分行还完善信贷政策和管理措施,对地方储备粮增储轮换、规模品种优化、仓储设施建设等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今年夏收以来累计投放各类储备粮贷款31亿元,同比增幅66%。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融入客户发展,发挥夏收资金供应中的主渠道作用,农发行江苏分行还加大对涉粮行业头部企业营销力度,践行“竞拍贷”“定购贷”等供应链产品,推动业务向全产业链拓展。(虞启忠 陈卫东 吴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37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