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新华社江苏分社“四力”教育实践如东基地揭牌

2022年06月13日 21:17:08 来源: 如东发布

  6月13日下午,新华社江苏分社“四力”教育实践如东基地揭牌成立,标志着如东县新闻宣传事业迈入承前启后、守正创新的新纪元,全面开启社县联动、融合发展的新征程。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在揭牌仪式上致辞,新华社江苏分社常务副总编刘兆权出席活动并讲话,双方共同为基地成立揭牌。

  致辞中,陈慧宇首先对新华社江苏分社长期以来全方位、全领域、立体式宣传推介如东表示衷心感谢。陈慧宇说,近年来,如东在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逐步建立起适应新时代发展的新闻工作机制,磨砺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新闻宣传队伍。特别是精心提炼了“厚德力行、耕海图强”的新时代如东精神,总结推介了“五彩如东”外宣品牌,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陈慧宇指出,长期以来,新华社、新华网一直关心、关注如东发展,推出了许多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宣传报道,有力提升了如东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此次新华社江苏分社“四力”教育实践如东基地的揭牌,必将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希望新华社、新华网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传播优势和整合融合能力,搭建更大影响力的传播平台、“嫁接”更高层次的外宣资源、拓展更宽领域的业务合作,为如东加快实现跨越赶超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陈慧宇表示,如东将以此为契机,聚焦“四力”携手建强基地,主动加强与新华社江苏分社对接,着力完善良性互动机制;增强“四力”打造过硬队伍,把“四力”教育实践作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战略事项推进,携手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践行“四力”讲好如东故事,充分挖掘新闻素材,加大优质新闻资源供给,持续为新华社江苏分社提供鲜活、接地气的经验和做法。陈慧宇强调,全县新闻媒体和宣传思想战线的同志们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多向国家级媒体学习,不断推出一批符合发展要求、群众喜闻乐见、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好新闻、好作品,推动如东县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勇当长三角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谱写“强富美高”新如东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兆权在讲话中说,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最早的新闻机构,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发挥喉舌、耳目、智库和信息总汇作用,拥有各种新闻发布形式和媒体工具。

  刘兆权指出,新华社江苏分社“四力”教育实践如东基地的揭牌是国家通讯社深入基层、倾听一线声音、积累一线资料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宣传好、解读好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重要途径。接下来,双方将发挥基地作用,加强深度合作,围绕系统性、前瞻性、深层次等目标,深入如东基层一线,挖掘好线索、好做法、好经验,采写出一批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新闻作品。同时进一步建强宣传队伍,提升宣传力量,通过交流互动、培训学习等方式,综合提升新闻媒体和宣传思想战线的新闻采集和报道能力,以更多、更好的全媒体报道方式,全面展示“五彩如东”的发展愿景。

  如东县委副书记许金标主持活动,县委常委、如东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蔡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海军,副县长陈晓莉参加活动。(周雨霁 张家东/文  张凯/摄)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38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