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全国首开全日制高级技师班

2022年06月13日 10:50:33 来源: 常州日报

  记者6月9日从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以下简称“省常技”)获悉,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批复,同意该校开办智能制造技术专业高级技师班。据悉,省常技试办全日制高级技师班在全国尚属首例,现已面向企、事业单位骨干技师等人员开放报名,首批计划招收30人。

  据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立群介绍,学校依托全省技工教育优质资源,联合江苏省交通技师学院、盐城技师学院等协同举办全日制高级技师班。作为新生事物,其呈现出六大亮点:培养体系创新,完善“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的一贯制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其相匹配的“进阶”结构和通道;培养模式创新,采用校企“双元制”培养,校企互为基地,“双导师”共同培养人才;人才评价创新,培养掌握全产业链、跨工种、一专多能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生源创新,学员具有“企业在职职工”和“学校在册学生”的双重身份,多工种学生在一个班学习,相互促进;教学模式创新,针对学员进行个性化定制,“产学研”三位一体;课程创新,面向现代企业生产和管理需求,设置公共课程、定制课程和技术技能管理类课程。

  此次省常技率先推出的试点专业是智能制造技术,培养适应新时代产业背景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企业作为委托方,将与学校联合制订培养方案,聘请邓建军等大国工匠、行业专家、技能大师面对面指导,同时把企业的技术难点、技改课题作为学员的学习项目,与导师共同完成技术攻关。学员完成两年学业后,通过校企共同评价认定,即可获得高级技师证书。(杨曌 陈浩)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6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