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国有废旧资产转让增值率创新高

2022年06月13日 10:45:37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多措并举促高效流转 我市国有废旧资产转让增值率创新高

  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州产权交易所)近日组织实施“市妇幼保健院一批废旧资产转让”项目,创下了全市国有废旧资产进场交易项目增值率的新高。本项目挂牌价格12840元,在历经235轮激烈竞价后,最终以398840元成交,增值386000元,增值幅度高达3006.23%,实现废旧资产高效流转、保值增值。

  本次转让项目涉及种类多、标的情况复杂,涵盖了办公家具、电器设备、图书资料等1531类1633项废旧物资。中心接受交易委托后,针对项目的特殊性,立即开展了严谨细致的尽职调查,全面掌握处置资产的实际情况,并对项目转让方式、信息披露和物资标记等事项,进行科学周密的研究部署。

  项目报名期间,中心在发布项目公告的基础上,通过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向废旧资产注册会员发送提醒短信360条,进一步提高项目信息的知晓率,吸引更多意向竞买人参与交易竞价,促进竞争更加充分。

  最终,项目共征集到11家意向竞买人报名,除7家本地竞买人外,苏州、上海、宿州等地4家外地竞买人也参与了竞争。

  近年来,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常州产权交易所)充分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优势和作用,通过运用市场化手段积极盘活各类国有废旧资产。2020年以来,中心以“不见面”交易方式共完成废旧资产转让项目143个,成交总额896万元,平均增值率高达110%。(黄钰 公资轩 常政务)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