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经开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30家

2022年06月13日 10:40:45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常州经开区紧扣主导产业实施中小企业培育工程 专精特新 “小巨人”企业达30家

  记者10日获悉,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局近日公布了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江苏兰陵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上榜。至此,常州经开区已有各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0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19家、市级9家。

  “跻身国内涂料行业前列,靠的就是科技创新。”兰陵集团副总经理陈明铮介绍说,集团拥有江苏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钢结构重防腐防火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三大技术研发平台,拥有授权发明专利技术23项,主持起草或参与制订行业标准20多项,成为中石油、中石化等央企的战略合作伙伴。

  引育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就是要在细分领域争创更多“第一”“唯一”。位于横山桥镇的龙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着力研发微纳米材料研磨装备,日前被认定为江苏省“专精特新”产品。公司总经理莫铭伟表示,近年来通过自主研发,促进产品更新换代,推动企业内部技术改造和提升,“龙鑫”“化宝”等品牌产品应用于涂料、纳米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今年1—4月,公司订单量、销售同比增长50%以上。

  常州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乔强表示,将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培育机制、服务体系,紧扣“四特三新”(绿色优特钢、轨道交通、绿色家居、智能电机四大特色产业和汽车电子、光电材料、生命健康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导产业中的潜力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加快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构建优质企业梯度培育格局,实现“专精特新”企业重点培育库扩面和提质。同时定期组织专家上门“把脉问诊”,帮助企业形成“问题清单”,协助解决企业运营管理问题和发展瓶颈。(何一智 许亦皎 张昆)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5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