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高新集团:7个在建重点项目“不掉速”

2022年06月13日 10:38:37 来源: 常州日报

  进入6月,常高新集团各重点工程项目正处于建设关键期,工地上一片忙碌景象。集团建设者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进度、抢工期,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6月2日,在新北区建筑装潢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加紧开展主厂房设备钢结构施工等工作。该项目是落实江苏省“263”专项行动而推出的重要举措,用地面积约43亩,预计今年9月中旬完工投产,投产后可实现年处理装潢垃圾30万吨。

  项目经理王力介绍,建设现场每周进行两次集中核酸检测,人员进出严格落实扫码查验制度,车辆进出落实登记制度,施工人员每天进入工地利用城市免疫感知平台扫描追溯码。由于钢结构材料加工制作厂家在江阴,前段时间,他们派专人驻扎江阴,跟踪协调货运情况,及时调整现场施工计划。

  防疫“不掉线”,建设“不掉速”。丰采公寓项目总投资4700万元,将改造约3.3万平方米,涉及482间隔离间和68间医护休息间。项目于4月6日开始施工,各参建单位成立管理团队,积极调配劳动力和材料供应,项目建设进度稳步有序推进。常高新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曹立骏介绍,疫情期间,建设工人主要从集团其他在建工地调拨,材料则在本地市场选用一些较为常见、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个月内,保证整个工程完成了大面积施工。

  目前,常高新集团7个在建重点项目全面加速推进。其中,常高新·漫博未来人才社区项目外立面改造已完成90%,外场景观绿化完成80%,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百馨西苑五期保障性安居工程总建筑面积66万平方米,计划今年9月竣工交付;新北区“两馆两中心”项目施工已基本结束,目前处于竣工交付阶段。

  作为全市国企的标杆,常高新集团近年来注重强主业、强管理、强团队,积极拓展产业多元化,自2016年成为常州首家营收破百亿元的地方国企业后,实现连续6年营收超百亿元。2021年,集团实现营收149.76亿元,利润总额12.5亿元。(吴燕翎 韦圣道)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5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