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崇川实名登记惩防“快递腐败”

2022年06月13日 07:30:49 来源: 新华日报

  南通市崇川区日前在辖区内部分街道开设“清风廉韵”快递驿站,张贴廉政漫画和警句格言,让党员干部在快递点收发快递时,抬眼就能看到润物细无声的警示教育,营造人人思廉、人人践廉的廉政文化氛围。今年春节前,区纪委监委通过明察暗访发现多起以“门卫寄存”或“快递寄送”方式向公职人员送礼请托的问题线索。行贿人往往以亲友身份作“幌子”,较为隐蔽。为有效预防“快递腐败”问题,崇川区纪委监委以案促改,对“症”开方,在严肃查处问题的同时,要求基层各单位驿站对所有快递收发施行“实名登记制”,强化全流程监管。崇川区纪委副书记马剑表示,收发快递实现实名登记,就是要惩防并举、教管结合,让公职人员时刻知敬畏、守法纪。 (赵爱军)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3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