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创少年”大赛在宁启动

2022年06月12日 09:17:28 来源: 新华日报

  6月11日,第28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之“创少年”大赛在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燕子矶校区举行。大赛由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主办,江苏省科学技术馆承办。

  “创少年”大赛旨在打造全国首个最具脑力创意的青少年创客秀,为我省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与传统青少年科技赛事不同的是,“创少年”更注重呈现比赛的过程。在赛制上增加了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与参赛选手间的互动,从创造力、学习力、协作力、担当力等方面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同时,大赛将全程录像,全媒体展示,使更多的人走近创客、了解创客、成为创客,让科学流行起来。

  大赛以“幸福的生活”为主题,倡导以创新的思维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展示青少年的脑力创意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通过初赛、复赛和总决赛的视频展示、精彩答辩、项目路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传达新时代少年的科技强国梦。目前,大赛已在南京、常州、苏州、宿迁、南通、镇江、徐州等城市如火如荼地开展。(蔡姝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3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