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2022年第一期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在无锡举办

2022年06月11日 10:34:50 来源: 江苏省科协

  6月7日至10日,2022年第一期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在无锡举办。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词,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周景山全程参加培训并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来自各县(市、区)科协、省级学会等50余位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参加培训。

2022年第一期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孙春雷说,开展专题培训是加快科技强省建设对科协工作的迫切要求,是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他希望参训代表珍惜机遇、端正态度,要以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心无旁骛、潜心学习,做到入脑入心、真学真用;要带着问题学习理论、通过学习探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改进工作的方法和推动工作的本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模范遵守规章制度,踏实参加培训,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力争通过培训提高代表履职意识、思想引领能力和服务发展本领,不断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柏长岭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无锡市将充分发挥科协系统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服务无锡产业科技创新发展,加快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

  周景山在结班仪式上说,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引领科技进步的灯塔,省科协“十大”代表是江苏省科协联系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重要纽带,他希望各位代表在以后的工作中珍惜荣誉、发挥作用,要坚持学习,提升代表履职能力;要学以致用,创新推动科协工作;要示范引领,主动团结凝聚身边的科技工作者融入科协这个大家庭,依托本地区本领域的“科协代表之家”开展科学普及、建言献策、课题研究等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科协代表风貌。

参观中船702所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江苏省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二级研究员王永栋,南京邮电大学数字经济研究所所长、南京数字经济科技学会理事长姚国章分别作《“努力向学 蔚为国用”——弘扬李四光科学家精神宣讲》《数字经济与数字科技革命》专题报告,还组织参训代表赴中船702所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东林书院、无锡物联网创新服务中心等进行现场教学。

  江苏省科协“十大”代表培训班自去年举办以来,共计培训150余名代表。下一步,省科协将继续扩大培训覆盖面,进一步促进“十大”代表对科技、人才、创新等党史的贯通学习和对科协工作的深入了解,提升代表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代表积极投身科协事业,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力量。(苏文)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873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