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2022“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启动

2022年06月11日 09:07:19 来源: 新华日报

  10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镇江市人民政府主办,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物局)承办的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系列活动暨“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启动仪式在镇江市西津渡举行。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主题是“时代共进,人民共享”“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启动仪式上发布了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省重点非遗、文博活动82项,江苏省2022年度中华文物全媒体传播精品10个,以及13个设区市“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配套活动内容,并对江苏文化遗产旅游精品进行推介。现场还对我省首批20个“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示范项目单位授牌。无限定空间非遗进景区,是指在保护传承非遗资源的基础上,在景区内植入形式多样的非遗展陈、展示、展演、体验活动,让游客在景区内感受、共享非遗活态魅力。

  今年主会场举办了“牢记初心使命·赓续匠心传承”——迎接党的二十大非遗主题展、永远的“儿童号”——姜堰小学捐机纪实展、“水韵江苏·非遗购物节”线下活动等系列活动。其中,购物节从6月到12月为期半年,将推出非遗美食、非遗传统技艺、非遗文创等展示展销活动,预计全省将有超过50万名非遗工艺类从业人员参与。6月10日至24日,打开手机淘宝搜索“江苏非遗购物节”,即可看到线上专场。(王慧)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3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