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苏调研 曹建明参加调研

2022年06月11日 09:04:41 来源: 新华日报

    6月6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率调研组,就人民法院涉外审判工作情况和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在江苏开展调研。

  6月7日,调研组在宁召开专项工作座谈会,分别听取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省内各级两院负责人及省内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专家学者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曹建明对我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涉外审判工作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曹建明指出,江苏各级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高法院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涉外审判工作中,坚持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权益,涉外司法公信力和影响力持续提升,为服务国家及地方开放创新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全省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研究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涉外审判工作水平。

  曹建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江苏检察机关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江苏各级检察机关、各有关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法律,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加强法律监督,促进和推动“六大保护”有机融合,履行好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责任、社会责任。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赴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向阳花”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南京海事法院、南京知识产权法庭、淮安市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淮安市涉台纠纷调处中心等地考察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教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苏军等参加调研,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陪同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燕文,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座谈会等相关活动。(陈月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3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