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拟设立“企业家日”

2022年06月10日 10:17:18 来源: 常州日报

  5月中旬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多场专题调研座谈会议,广泛听取各界代表对常州市拟设立“企业家日”相关情况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士福、副市长徐华勤出席会议。

  据悉,本月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上,将审议市政府《关于设立“常州市企业家日”的议案》,并作出相应决定。此前,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委作出关于设立“常州市企业家日”的请示,市委批示同意请示内容,要求按规定程序作出决定。5月中旬开始,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召集市政府办、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市青商会,并邀请部分企业家代表开展调研座谈,与会代表结合常州市改革开放历程和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对企业家日的时点选择、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复杂变化的国际局势和跌宕反复的新冠肺炎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叠加,对常州市各类市场主体带来较大冲击,市场主体经营困难,通过设立“常州市企业家日”,不仅可以彰显党委政府与企业家共度时艰的坚定决心,也可以提振企业家应对复杂环境和困难挑战的坚定信心。会议要求,下一步,市政府要结合常州市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企业发展历程和特色特点,充分吸收调研中各方反映的意见建议,综合考虑企业家日的具体时间节点、探索丰富企业家日的内容形式、提前谋划决定颁布后的宣传解读,按照法定程序进一步完善议案内容和相关材料,为市人大常委会高质量审议议案并作出决定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2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