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12条举措推动文旅企业复苏

2022年06月10日 07:28:23 来源: 新华日报

  近日,南京市印发实施《关于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提振文旅市场的若干政策措施》,出台12条举措,推动文旅企业尽快恢复运营。6月9日,南京市文旅局对这12条举措作了解读。

  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说,12条举措注重即时性与长期性相结合,聚焦旅行社、星级饭店、旅游景区、电影院、特色文旅商店等市场主体,为其提供精准有效的支持帮助。以旅行社为例,“量身定制”的政策措施包括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有序开展保险替代保证金试点、补助高星级旅行社、恢复跨市跨省旅游等。本次推出的政策举措注重促进转型、丰富业态,对开展城市微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游、拓展旅游、旅游直播的创新发展旅行社进行奖励;对在国家等级旅游景区(度假区)开发建设露营营地、旅游演艺、主题游乐等新产品、新项目的建设单位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新认定一批南京特色文旅商店和南京特色文旅商品研发基地,并给予资金扶持;加大对免费开放的非国有博物馆的帮扶力度。(付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28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