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泰兴不断探索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

2022年06月10日 07:27:42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泰兴:不断探索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

  今年以来,泰兴市河失镇党委、政府为解决农户秸秆离田难的实际问题,坚持“绿色环保发展”的理念,不断探索拓宽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该镇党委、政府在积极发挥当地秸秆综合利用企业示范带动引领的基础上,引入固定收集打包模式,在各村居定点集中打包离田秸秆,进一步提升和拓宽了秸秆途径的利用质效,有效地缓解了全镇19个村居数万亩农田清运秸秆离田的矛盾,受到了当地农户的一致好评。

  泰兴市锦庆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泰州地区产能较大的秸秆燃料化综合利用的龙头企业。该公司拥有6台套生物颗粒机、两条生产线,主要将收集的离田秸秆进行压缩、粉碎、筛选、烘干等相关程序预处理后,与木屑混合,通过生物颗粒机压缩成型,制作成为生物质颗粒燃料,供应化工等锅炉使用企业,替代煤炭当作燃料使用,有效节省煤炭等能源的消耗。每年门市收购消化秸秆2万余吨,可制成1.2万吨—1.5万吨生物质颗粒燃料,供大型锅炉使用。

  此外,该镇还与泰兴市万氏秸秆回收综合利用中心签订了打捆外运处置协议,分别在该镇西荡村、河头居、沈丁村各设置一个占地10亩以上的秸秆收集点,计划安排周边村居将秸秆运往收集点,由综合利用中心打捆外运。(顾元兵 季国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2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