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主题党日开到助企发展一线

2022年06月10日 07:24:22 来源: 新华日报

  “我们的主要客户是上海的江南造船厂,受疫情影响,很多货车司机都不愿去送货,订单受到较大影响。”5月20日下午,启东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九片区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江苏兆通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开门见山地道出企业当下困境。“企业困难,有需必应。”活动结束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第九片区组长陆金辉立即安排专人伴行兆通重型装备公司的货运车辆,确保公司向上海每天发出5至7辆车的货物。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平稳向好,复工复产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连日来,启东市深入开展“组织工作助企发展六大行动”,全速领跑企业复工复产。5月以来,在全市576个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经济发展,为夺取“双胜利”持续奋战。

  “这段时间天天有党员志愿者来帮忙,村里也帮我们积极联络务工人员,订单交货没问题了。”端午节前,地处南阳镇安平村的叶都坊园艺公司总算解决了一桩烦心事。通过前期走访,南阳镇安平村党总支了解到叶都坊园艺公司端午节期间订单量大幅增长,但目前招工困难、人手紧缺。村党总支开展助企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网格内的党员志愿者来到公司基地参与采摘、修剪、包装工作,并为企业招收急需的务工人员,帮助企业度过繁忙的旺季,走出发展困境。

  惠萍镇聚焦镇区企业面临的物流、资金、用工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党员干部与企业联系沟通常态化对接机制,辖区所涉村、社区、“两新”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全镇100多家企业,挨家挨户开展走访,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确保企业的难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林元沁)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2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