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的世界一样多彩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上演T台秀
2022-06-10 08:49 来源: 新华网

  6月8日晚,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校内上演精彩T台秀,展示服装均由该校美术与设计学院2022届56位听障大学生自主设计制作完成。

现场走秀展示 梁好 摄

  本次作品展示以“T&美”为主题,从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56位听障毕业生设计制作的近100套作品中,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这些作品或着眼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的融合传承,或聚焦未来议题进行交流探索,每一件作品从设计到最终成品都由听障大学生独立完成。

  据美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健介绍,此次服装秀以“T&美”作为主题,旨在将学校“博爱塑魂”的“特殊、特色、特别”概念与“美”进行契合和架构,体现“博爱大美,与美同行;残健融合,美美与共”的核心思想,既是对本届毕业生作品的一次视觉展陈延伸,也是美术与设计学院内涵建设的一次创新实践。

现场走秀展示 张润芝 摄

  “我的作品是《青之韵》,设计灵感来自于高雅、澄净的汝窑瓷器。汝窑青瓷追求清淡含蓄之美,与我的服装设计理念初衷一致。将汝瓷所焕发的经典传统美学融入服装设计,愿更多人了解历史古物文化,感受历史古物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服装秀展示了毕业生赵心怡的2套作品,她表示虽然制作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几经周折,但是看到自己的作品在T台上展示,还是很有成就感。

  毕业生陈敏巍的作品《痕迹》系列共2套,他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三星堆文化,并将图案与色彩结合进行设计创新。“在图案上选用了青铜神鸟、青铜神树、青铜面具作为主要元素。”

现场走秀展示 张润芝 摄

  演绎服装的47名模特均为校内大学生。大三学生向玉斌得知学院招募模特,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她说:“看着学长学姐们的设计特别向往,希望有一天也能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走在T台上,把我们听障大学生的设计和风采展现给更多的人看。”

56位听障大学生登台用手语舞表达对未来的憧憬 梁好 摄

  当秀场进入尾声,56位听障大学生登场,伴随着大屏幕中滚动着的照片,跟随着背景音乐用手语舞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大学四年的怀念,对未来的憧憬。据悉,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是一所独立设置,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兼以残疾人高等教育和残疾人事业专门人才培养的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崔雯雯 杨黎珍 邵绮雯)视频素材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推荐内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26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