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协鑫能科发布电港“三剑客”等自研产品

2022年06月09日 12:10: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9日电(记者何磊静)8日,协鑫能科对外发布协鑫电港系列自研产品,该公司打造的电港“三剑客”、共享电池包、数字运营平台三大核心产品齐亮相,备受业内关注。

  协鑫能科执行总裁兼CTO李玉军表示,协鑫电港以车为能源载体,以电池为核心资源,以港为基础设施,首创CSE技术架构标准,以兼容共享、智能便捷、经济安全为内核,依托“超级母港”打造绿电、港站、车、电池、储能生态闭环,推出绿色出行一体化解决方案。

  “未来的能源建立在数字之上,更是共生共享的。”李玉军说,协鑫电港自研产品的设计与研发均基于独创的CSE核心技术架构,并以此为内核,加速换电模式普及,促进产业融合升级。比如“超级母港”既是具备可充、可换、可储、可售的巨型绿色能源集散中枢,又深度融合充换电补能、风光绿色能源供给、休闲娱乐体验等服务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协鑫能科推出的协鑫电港“三剑客”,即商用车换电港、物流车换电港和乘用车换电港,覆盖了当下新能源汽车几乎所有的应用场景。

  据介绍,商用车双通道换电港可兼容矿卡,牵引车,自卸车及环卫车等。物流车侧向换电港是业内首发的城配换电产品,可使电池寿命延长30%。乘用车换电港全流程换电仅需约80秒,全天最多可服务近900车次。

  “我们的换电港配备了可选择的备用电池序列,单双通道按需设计,可实现快速补能,双通道产品更将使服务效率翻倍。”李玉军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2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