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领导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6月09日 10:04:31 来源: 常州日报

  6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林带队赴常州经开区,对工贸、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常州星源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8亿平方米湿法隔膜。今年以来,该企业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健全双重预防机制,加强安全管理团队建设,并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李林对该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建设给予了肯定,鼓励企业总结典型经验,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常州市天安特种涂料有限公司今年重点开展了化工企业自检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隐患完成闭环整改。李林表示,企业负责人要自觉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坚决保持对安全生产的敬畏之心、警惕之心,树立起“安全是最大经济效益”的理念。企业要落实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既要对员工多一些关爱,也要严格要求员工落实岗位责任,人人争做“安全员”。

  李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拧紧责任链条,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每一家企业、每一个环节抓起,尤其要关注中小企业和“危污乱散低”,通过直插现场、直面问题,掌握第一手情况,督促第一时间落实整改隐患,用“辛苦指数”换取“安全系数”。要加强基层安全执法监管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加强安全执法监管力度,有效提升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加强典型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推动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吸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2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