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徐州:“首席税务联络员”助企退税5000万元

2022年06月09日 07:38:26 来源: 新华日报

  “尊敬的纳税人,国家最新出台关于留抵退税的政策,请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申请,我们会尽快审核办理。”近日,徐州鑫晶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卫月的微信群弹出一条信息,让他感觉很贴心。没过多久,相关的电话提醒就打了过来,而且“首席税务联络员”还来到企业作进一步宣讲。

  这个发信息、打电话、上门服务的“首席税务联络员”,是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副科长王允。今年3月下旬,该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76名党员全部下沉一线,并精挑细选党员业务骨干,组建22个党员服务专家团队,担任重点企业“首席税务联络员”。

  “既要加大宣传、加快办理,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也要加强审核,避免税款流失。”坚持服务和监管“两手抓”,王允肩上的担子不轻。记者注意到,他的微信群里,分类设置了重点税源企业、大企业、中小企业工作群,总共有600多家企业,他还把不少个体户单独建群,就是为了随时“一对一”开展工作。

  在王允指导下,5000多万元留抵退税款仅用一天时间就到了鑫晶半导体公司的账上。“我们用这笔钱购买设备和原材料,加大研发力度,进一步扩大产能。”李卫月说。

  鑫晶半导体公司所在的徐州经开区,目前264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今年4月,徐州市税务局在全市推出助企纾困十项举措,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王允和一位位“首席税务联络员”走进企业,同时把市里的“好消息”带给他们,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的联络员在创新服务中,拉近了和企业的距离,也检验了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徐州经开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修堂说,为了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精准落实到位,他们还联合财政、银行、发改局等部门,建立跨部门退税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协调机制,真正让“真金白银”及时为企业“输血”。(王岩 金宇晨)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