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戏娃》演出全省夺冠

2022年06月08日 09:54:57 来源: 常州日报

  6月6日获悉,2021年度江苏优秀文艺成果奖励项目近日揭晓,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儿童剧《戏娃》全年惠民演出101场,成为全省单剧演出最多的剧目。

  《戏娃》是金坛华罗庚艺术团升格为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后排演的首台剧目,于2020年6月1日公演。该剧先后被列为省委宣传部重点扶持项目和全省艺术基金2020年度资助项目,并在同年获得紫金文化艺术节入选剧目奖。

  江苏省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史国生介绍,去年受疫情影响,演出曾被多次按下“暂停键”,但演员们坚持休息不休戏、停工不停排,只为将精心把脉、深度打磨的《戏娃》带给广大少年儿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剧院携《戏娃》进校园、进乡村持续开展公益演出,在全国中小学校演出达101场,让青少年在“能理解、能看懂,听得乐、玩得欢”的观剧体验中,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戏娃》以传承中华戏曲文化为主题,全剧“戏中有戏”,融入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美猴王”形象等元素。全剧普及唱、念、做、打等戏曲知识,符合少年儿童审美情趣,呈现出中国戏曲之美。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2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