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武进教育发布“树人红盟”品牌

2022年06月07日 09:44:58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常州武进教育发布“树人红盟”品牌 “吾有优学彩虹桥”APP同步上线

  6月2日,武进教育“树人红盟”品牌发布暨“吾有优学彩虹桥”APP上线仪式在清英外国语学校举行。

  据了解,“吾有优学彩虹桥”项目是武进教育“树人红盟”的主要模块,将发挥红盟党建优势,通过党组织联建共建,促进党建工作与“双减”业务深度融合,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为中小学校拓宽课后服务资源渠道。该项目动员各领域党员为主体的志愿者参与课后服务,让教育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深度结合,从而突破学校与社会间资源共享的壁垒,实现课后服务多元化资源供给和中小学生五育并举的全面发展。

  作为红盟的首个APP,“吾有优学彩虹桥”APP是为高效实施项目而专门开发的公益性软件。APP面向武进区中小学校,建立了获取机会均等、涵盖领域广泛的课后服务资源信息库,可为“树人红盟”共建单位(课后服务资源供给方)和学校(资源需求方)提供资源在线对接。目前已有128个单位和组织义务提供15个大类近200门课程,涵盖红色课程、乡村振兴、智能制造、文化艺术、心理辅导、生活教育等,一年可提供课程约2580节次。

  资源供给方之一的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提供31门文化课程。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丽云介绍,学校基于中小学各年龄层的需求,紧抓“吾有优学彩虹桥”的“彩”字,提供基于两种底色的系列课程——“蓝色”科技文化课程,如无人机培训;“红色”传统文化课程,如金坛刻纸,对中小学生进行职业启蒙教育。

  中小学如何利用好这座“彩虹桥”?武进区星河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庄惠芬表示,学校将根据菜单进行订单,在实践中形成适合儿童发展的操作单,并由点及面,形成一体育人的“立交桥”。

  武进区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张敏表示,区教育局将充分发挥红盟力量,汇聚更多优质资源,让每一所学校既是资源的使用者,又是资源的提供者,助力“双减”,惠及更多学生。

  会上还表彰了常州市中小学“双减”工作优秀实践案例一等奖获得者。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9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