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泰州启动地理标志资源普查

2022年06月07日 08:03:0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培育区域品牌助推消费提质 泰州启动地理标志资源普查

  6月2日,泰州首期“泰有品·品牌沙龙”——地理标志培育专场在兴化举行,来自省、市的专家学者以及政府部门和乡镇协会的代表50多人,共同探讨培育区域品牌助推消费提质升级的有效途径。

  地理标志是创建区域品牌的主力军。泰州市市场监管局近年来先后培育指导“兴化小龙虾”“靖江河豚”等4件地理标志商标成功注册,全市地理标志商标达18件;“靖江蟹黄汤包”“兴化大闸蟹”“黄桥烧饼”等5件地理标志获省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项目立项;“兴化香葱”获首批中国100个地理标志欧盟保护。

  活动现场,泰州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党史方志办相关负责人宣布联合启动“泰州市地理标志资源普查活动”,与会代表围绕区域品牌建设、本土文化挖掘、地理标志使用与培育等问题进行交流。(顾介铸 刁江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8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