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党员护航,“面试大巴车”直通校园

2022年06月07日 07:44:04 来源: 新华日报

  “面试的同学请到简历投递站咨询,领取与面试企业对应的号码牌。”两辆“面试大巴车”近日开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8名来自无锡市滨湖区人社部门的党员迅速忙开,引导求职学生投递简历、领号面试。当天,20家智能制造领域的用人单位提供近700个岗位,800多名求职学生中有2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大巴车面试效率比线上面试更高。”数控技术专业毕业生韩嘉乐表示。振华汽车公司人事部经理郑静华说,这种“隔窗面试”方式既满足疫情防控要求,又让企业与毕业生面对面,有利于双方直观、全面地了解彼此。

  面试结束后,胡埭镇园区党委、蠡园开发区研创产业中心管理服务党委等数十个党组织陆续接到毕业生的咨询电话,滨湖区人社局人力资源科科长任鑫表示,将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做好毕业生入职后的跟踪保障工作。

  每年4月、5月是校园招聘旺季,今年受疫情影响,各地高校实行封闭管理,学生出不去、企业进不来。“经过前期实地走访、电话调查,企业普遍反映用工存在较大缺口,希望加大就业招聘力度。”任鑫说,经反复研究,他们决定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创新求职形式,开展“见面不接触”的线下面试。今年以来,滨湖区人社系统依托9支区镇党员先锋队、47个党员先锋岗,深入企业园区和高校双向排摸,累计走访企业超500家,编制辖区286家重点企业名录。

  滨湖区还陆续推出直播带岗、校园“云上”直聘会等线上招聘活动,方便企业直接邀约学生在线面试。“我们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队作用,助企稳岗拓岗。”滨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桑捷介绍,今年将进一步拓宽助企在线招聘渠道,其中“滨湖爱就业”线上平台计划开展网络招聘68场,联合智联招聘开展直播带岗推介活动11场,全力为推进复工达产提供人才保障。(房雅雯)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8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