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省药监局出台专门工作方案帮助企纾困

2022年06月06日 16:11: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6日电(记者 邱冰清)近日,江苏省药监局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影响 落实助企纾困政策 深化“面对面”对接服务工作方案》,聚焦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痛点难点堵点,针对深化“面对面”对接服务形成系列化工作安排,建立健全问题“收集、协调、解决、反馈”闭环工作机制,精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增大惠企稳企政策供给,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方案明确,按“一个计划统领、一位局领导负责、一个处室牵头、一次调研走访、一个服务平台落实”的模式,建立领导挂钩服务制度。由局领导“一对一”挂钩服务13个设区市,实地调研走访园区和企业,全方位倾听企业诉求,多渠道收集问题,多角度分析疫情影响,精准提炼问题清单,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全年解决疑难问题不少于100项。

  方案要求,构建省市联动工作格局,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和各检查分局要注重及时发现、解决、上报问题,做好省局助企纾困的前沿哨点。省局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强化与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和各检查分局的沟通联系,为基层和企业解决问题提供切实管用的指导服务。

  方案提出,形成常态化服务机制。针对“面对面”对接服务应用场景,上线运行“苏药e家”信息化服务平台,打造服务重点产品、重点园区、重点项目的创新发展网络载体,在线收集企业诉求,及时分办落实。强化对接服务大数据分析利用,注重在个案现象中思考共性问题,结合实际情况与企业诉求及时补充细化和完善服务措施,让服务常态化在线、零距离贴近。

  方案指出,建立精细化闭环管理模式。突出对接服务的精细化管理,准确掌握产业情况、严谨制定调研方案、精准梳理分析问题,细化工作任务分解,务实反馈解决措施。对于问题落实,能马上解决的就马上解决;需要一定条件来解决的要创造条件解决;无法解决的,要认真细致做好法规政策解释,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717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