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超大型塔式起重机在江苏省徐州市交付

2022年06月06日 09:43: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6日电(记者赵久龙)近日,由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超大型塔式起重机XGT15000-600S,成功下线交付,将进一步提升我国装备制造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据介绍,这台超大型塔式起重机,采用“平头主塔+动臂辅塔+载人电梯”的组合式设计,最大起重量达600吨,最大起升高度达400米,将有效解决项目吊装构件重、施工高度高、作业跨度大等行业“老大难”问题。

  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毛伟琦表示,此次下线交付的塔机突破60余项关键核心技术,其中10项为全球首创,整机综合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也标志着我国超大型塔机研制能力取得重大突破。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凌耀初说,这台超大型塔式起重机交付后,将参与常泰长江大桥、巢马铁路马鞍山长江大桥等重点工程建设。常泰长江大桥6号墩的安装高度达379米,要在300米以上高空完成一系列最大吊重超过500吨的钢塔吊装作业,施工难度极大。“这台‘钢铁巨兽’登场,将引领我国桥梁高塔建造技术取得关键性突破。”(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