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端午小长假南京155家商贸企业销售额15.6亿元

2022年06月06日 07:47:26 来源: 扬子晚报

  原标题:后备箱市集、露天电影院 家门口的商场也能逛出新鲜感!

  端午小长假南京155家商贸企业销售额15.6亿元

  这个端午假期,您出门逛街是不是又看到了“人从众”的热闹景象?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抓住端午节的契机,南京各级商务主管部门统筹组织商贸流通企业围绕“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宁而来”,推出形式多样的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唤醒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复苏,南京市商务局监测的155家商贸企业共实现销售(营业)额15.6亿元,已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

  出行 高速公路流量持续增长

  端午小长假,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公众出行需求不断释放。记者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6月2日—5日,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流量达598.6万辆,比一周前持续增长;从公路、铁路和航空的客运客流恢复情况看,以省内交通为主的道路客运复苏最快, 5月30日各地陆续恢复运营以来,客流量已迅速恢复至正常水平的五成左右。

  6月5日晚7点多,省交通综合执法局盐锡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黄强与队员们值守在江阴大桥上。5月以来,过江流量逐步恢复,这次端午节已经基本接近平时的流量。初步统计, 6月2日至4日,江阴大桥过桥总流量达到23.99万辆,日均过桥流量近8万辆,单日最高达到9.5万辆。”

  天色渐暗,在南京带孙子的扬州人朱阿姨乘坐高铁在南京站下车了:“今年过年后就没回过老家,这回端午终于回家看了看家里老人。火车上人还真多,我昨天提前做了核酸,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排了一会儿就顺利出站了。明天社区又通知做核酸了,我再去测一下,遵守规定。”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端午节前的6月2日以及3日、 5日,南京站和南京南站的日出发客流都超过了10万人次,比五一节时大幅增长。

  餐饮 带红“新五红”菜品 创新菜有看头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这个小长假,餐饮市场消费突出传统民俗特色,老南京人端午习俗必吃的烤鸭、龙虾、苋菜等“五红”菜销售火爆。江苏酒家举办第六届龙虾美食节,南京大牌档推出“新五红”菜品,小厨娘淮扬菜根据时令特点推出各种龙虾新品。

  部分餐饮企业通过创新就餐场景,开辟获客新路径。桂满陇餐厅在端午节举办投壶宴高朋活动,既丰富了消费者的就餐体验,也为商家带来了流量与人气。各大餐饮企业也推出以端午为主题的“亲情宴”“阖家宴”,以及不同价位的节日礼盒,并通过线上点餐、线下配送、团购折扣等方式扩大销售额。

  餐饮助力券也助推了餐饮消费市场的整体提升,大小餐饮企业纷纷推出团购、发券、打折等让利优惠,带动人气回归。重点监测的60家餐饮企业在假期合计实现营业额2688万元,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消费 演出+露营+市集,消费场景不断焕新

  “2022南京国际消费节·为宁而来”4月底启动后,全市线上线下2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有序推进,继“五一”假期后,各板块在端午假期屡出新招,为消费者准备了各类精彩活动。

  江宁区开展“情满端午 乐享江宁”为主题的促消费活动,发布《江宁区汽车促消费奖补政策》,拿出1500万元对购买燃油车的消费者给予分档奖补,同时设置购车消费“幸运锦鲤”奖。栖霞区举办第七届栖霞区美食节暨第三届八卦洲乡土地标美食大赛。

  此外,消费者在假期更多地选择市内和周边微度假,商业、文旅、体育多种消费方式更深层次融合。6月2日晚,“极美南京·夜之金陵”文旅消费推进暨甘熙故居夜间演艺项目启动仪式举行,据了解,南京市将陆续推出节庆、演出、露营、市集、景区开放日等近百场各具特色的夜间文旅活动,着力打造文商旅融合的夜间消费业态。

  端午期间,幕燕滨江风貌区长江达摩夜公园在假期继续高甜上演五马渡后备箱文化市集,点亮夜经济的同时还体验了传统民俗文化。夫子庙景区进一步放大非遗文化基因,举办非遗市集、民俗体验等文化体验活动。门东街区、熙南里街区主打时尚与创意,用电音派对、快闪集市、街头篮球、沉浸式游戏剧等新消费场景和活动,打造都市时尚新生活。

  商家活动形式多样,商圈消费持续升温

  商贸流通企业在假期积极开展消费主题活动、吸引消费者到店打卡,夫子庙步行街引入后备箱文化市集,假期日均客流量较五一期间增加85.4%,日均营业额增加1.9%。后备箱市集在假期还分别开进江宁龙湾天街、雨花客厅、建邺吾悦广场等商业体,为商圈消费带来潮流新体验。

  中央商场新街口店推出助力券“加码再送”活动,同时发放第二波5000万元消费券;南京新百中心店联合南京消费发布“狂撒1个亿”,推出花式消费券、满减打折等多重福利;东方福来德举办“‘粽’夏游园会”活动,助力叠加最多可省180元;南京新街口大洋线上派发200减35元通用券,推出50购100端午专享券活动。四家企业端午节假期合计实现销售额超亿元,基本持平去年同期水平。

  为进一步助力端午节假期消费市场潜力释放,南京市于5月30日发放了“为宁而来”第二轮助力券,继续精准聚焦商超、餐饮类高频消费场景。根据银联初步统计数据,第二轮助力券发放至今(5月30日至6月2日),百货、超市、餐饮行业交易金额环比(与5月26日至29日相比)明显提升,分别提高22.0%、175.7%、16.2%。(张文耀 郑毅 刘丽媛 石小磊)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