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何建明《革命者》获得俄罗斯“2021年度最佳图书”奖

2022年06月05日 09:43: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4日电(记者蒋芳)3日,江苏籍作家何建明的《革命者》(俄文版)获得俄罗斯“2021年度最佳图书”奖。该奖项由俄罗斯出版商协会(ASKI)主办,从1991年开始迄今已是第31届。这也是中国作家的原创作品首次获此殊荣。

获奖证书。受访者提供

  《革命者》创作出版于2019年,全书35万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一批革命者在上海前赴后继、英勇牺牲的故事,披露了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许包野等青年革命者参加革命又壮烈牺牲的传奇经历。该书获得2020年度“中国好书”,在中国读者中广为传播。

  2021年上半年,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传媒集团正式推出《革命者》(俄文版),引起读者的热烈反响。

《革命者》俄文版封面。受访者提供

  据悉,这是“俄罗斯最佳图书奖”首次花落中国作家。该奖项是俄罗斯出版界的最高奖之一,由俄罗斯出版商协会(ASKI)每年对作家和出版社评选。

  何建明出生于1956年,江苏苏州人,是中国作家协会第七、八、九届驻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报告文学作家,他致力于推动中国现实题材作品“走出去”,迄今已有20余部作品被翻译到世界各国。此前,《落泪是金》《南京大屠杀》《上海表情》等也被翻译到俄罗斯。(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71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