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自己的动画英雄!《格萨尔王之磨炼》观影会在苏州昆山举行
2022-06-04 10:09 来源: 新华网

  中华文化灿若星辰,浩如烟海。6月3日,由中华民族三大英雄史诗之一《格萨尔》改编的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在苏州昆山巴城镇幸福蓝海昆山巴城影城举行观影会。

  《格萨尔》是一部藏族民间说唱体英雄史诗,也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史诗,记录了传奇英雄格萨尔王毕生的征战史,它的传播范围极广,从西藏到内蒙,从青海到云南,从甘肃到四川都流传着它的故事,传承已有千年。

  2006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格萨尔”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入选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讲述了格萨尔王少年时期历经坎坷,后来团结部族抵抗强敌,建立新家园的成长故事。“他特别勇敢!心地善良,还孝顺,我好佩服他!”前来观影的小朋友罗震豪说。

  “小时候看的动画电影多是奥特曼、蜘蛛侠等国外的英雄,而‘格萨尔王’是咱们中国人自己的英雄,建议家长们有机会带孩子来看看这部国产动画,与孩子们增加些共同话题。”带孩子来观影的家长刘威说。

  据了解,动画电影《格萨尔王之磨炼》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北京华晟泰通传媒投资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电影公司、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联合出品,将于2022年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程思瑜/文 张继叶/摄)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