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民健身迎端午 小学生“一气呵成”赛龙舟

2022年06月03日 09:18:29 来源: 新华日报

  6月2日下午,“龙舟绘童年——南京市中山小学2022年端午龙舟赛”在南京市秦淮区全民健身水上运动基地开赛。中山小学五、六年级的16支龙舟队伍齐聚于此,赛龙舟迎端午。

  “每个班分成两队,四队一组比赛,特别考验我们‘一气呵成’的合作默契。我们都很喜欢这项运动。”中山小学六(2)班学生王烁然从龙舟上下来,一边擦汗一边开心地说,他所在的队伍取得了小组第一。

  “从中山小学走到月牙湖只有10多分钟的路程,去年我们开设了龙舟校本课程,每周一节课,由专业的龙舟教练给孩子们讲授知识,并带着他们到月牙湖实训。”南京市中山小学校长庄永洲说,“明天就是端午节,今天的龙舟赛格外有意义。龙舟与体育结合,为体育课程赋予了更多的内涵,促进孩子身心健康的同时传承和发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葛灵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