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全省市县宣传部长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2022年06月03日 09:15:26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全省市县宣传部长专题培训班举办

  5月31日-6月2日,全省市县宣传部长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培训班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忧患意识,着力提高全省宣传思想战线意识形态建设和舆情应对处置能力水平,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张爱军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新闻舆论工作、网络建设和管理方面的重要论述,切实学深悟透、对标看齐,从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张爱军强调,要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更大力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高标准提升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水平,更实举措推进网络综合治理,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提高工作质量,坚定有力巩固好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的发展态势。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政治素质、增强综合能力,重点提高把牢方向导向、做好群众工作、善于应急处突、依法依规治理等能力,努力锻造堪当重任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期间,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领域专家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长参加培训。(顾星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1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