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召开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

2022年06月02日 11:38:39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召开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

  促进在常外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为深入了解疫情对外资企业恢复生产、后续投资、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影响,听取重点外资企业的问题诉求和意见建议,6月1日,副市长桓恒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朗盛(常州)有限公司、安川(中国)机器人有限公司、爱思开电池材料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13家外资企业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外资企业代表围绕特殊人才引进、原材料本地化供应、企业交流平台搭建、生产要素保障、进出口便利化和后续投资等内容逐一发言,介绍企业情况,提出相关诉求与建议。

  市人社局、商务局、外事办,常州海关,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对与会企业具体关切和诉求作了回应,并介绍了助力企业纾困和加快发展的相关政策。

  市领导表示,我市外资企业有韧性、核心竞争力强。当前,国家、省、市推出了一系列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我市正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两湖”创新区,发展空间大、机会多,希望广大外资企业增强信心保持定力,多措并举稳产增效,深耕常州做大做强。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营商环境建设上下功夫,高效率解决问题,促进在常外资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稳外资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前4个月,全市确认到账外资7.61亿美元,同比增长28.1%,新增协议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17个,比上年同期多4个,33家企业实现增资,比上年同期多4家,制造业新增协议外资、确认到账外资同比分别增长5.1%、17.6%。(龚励 商轩)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