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召开双拥工作会议

2022年06月02日 11:19:53 来源: 常州日报

  5月31日下午,常州市召开双拥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市双拥工作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金虎强调,要认真领会“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深刻含义,充分认清维护军政军民团结的重大意义,坚决落实“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重要指示,准确把握新时代双拥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创新思路举措,拓展方式路径,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梁一波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报告。常州军分区政委、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家梁就驻常部队做好拥政爱民工作提出要求。市领导乔俊杰、陈志良参加会议。

  陈金虎指出,做好双拥工作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支持人民军队强军兴军的现实需要,是奋力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前列的坚强保障。我们要站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高度,把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党新时代强军目标作为双拥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持之以恒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实功,以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强军兴军。

  陈金虎强调,一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在服务部队建设上再发力。要牢固树立“军地一体、军民一家”的思想,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在基础设施建设、拥军支前、服务保障、破解部队改革发展难题等方面,主动帮助部队办实事、解难题,让部队集中精力谋打仗。二要聚焦“民拥军、军爱民”,在军地互办实事上再拓展。解决好军人军属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统筹做好安置就业工作,多渠道促进随军家属就业、全方位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希望驻常各部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常州发展,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发扬部队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势,在支援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深化军民共建等方面主动作为、持续用力。三要聚焦“同呼吸、共命运”,在营造双拥氛围上再提升。持续推进社会化拥军,强化荣誉激励,不断增强军人荣誉感和社会尊崇感。要用好用足本地红色资源,加强双拥国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双拥宣传的传播力和感染力。

  陈金虎强调,军地各级要始终把双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考核督导,真正把各方面的力量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推动双拥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明年是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的检查考核之年,是我市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工作态势,继续“强基础、扬强项、创特色”,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的常州双拥品牌,为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打下扎实基础。(刘一珉 王亚迪)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7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