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盛蕾“四不两直”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2年06月02日 11:34:25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盛蕾“四不两直”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强化红线意识 树牢底线思维 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5月31日,市长盛蕾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部分地区城镇燃气、消防安全、经营性自建房、工矿商贸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督查。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强化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精准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强化安全监管、牢牢压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位于武进区的常州安达液化气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液化石油气的储存、充装和销售。前期排查发现,该企业存在安全警示标志不齐全、不清晰,部分防静电设施设备老旧、功能不全等问题。盛蕾一行深入企业生产作业区域,了解液化气存储、充装等重要环节存在的问题,以及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她要求企业和相关部门要紧盯安全薄弱环节与关键部位,加快隐患排查整改,规范燃气生产运输经营秩序,做好各项设施的日常巡查维护,定期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盛蕾一行还来到钟楼区常州匠心独具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和天宁区伊顿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她深入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汇报和问题整改进度,叮嘱企业负责人要高度关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危化品的存储安全,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员工安全意识,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切实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在常州经开区,盛蕾先后来到圩墩村150号、崔卫东路63号两处经营性自建房,了解房屋整体结构情况,实地察看改建加建、火灾隐患情况等,并在现场听取常州经开区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汇报。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迅速有效开展问题排查和总结分析;要聚焦重点领域、狠抓共性问题,分类、分级加快落实整改措施;要加大普法宣传、以案释法,增强自建房安全管理各主体的风险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要加强对违法违规建设、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从根本上、长远上消除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

  督查中盛蕾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扎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等多方面的能力建设,全力构筑企业安全生产防护网。各地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基础保障工作,以超常规的标准、超常规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端午假期临近,各相关部门要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特点,持续抓好日常监管和防范工作,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姜小莉)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