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常安十大行动”

2022年06月02日 11:35:19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为“532”发展战略提供坚强“公安保障”

  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常安十大行动”

  “市公安局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目标明、要求高、措施实、责任清,可供各地各部门学习借鉴。”5月12日,市委书记陈金虎对《全市公安机关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作出批示。6月1日,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公安聚集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发布“常安·十大行动”。

  “十大行动”分别是:“龙城安宁”行动、“智治安防”行动、“公众安全”行动、“畅行安心”行动、“优服安民”行动、“聚智安才”行动、“护企安商”行动、“护侨安航”行动、“丽景安旅”行动和“生态安乡”行动。

  据了解,“十大行动”又分解为26项服务举措,从基层治理到科技兴安,从安全出行到安居乐业,涵盖了公安工作的各个方面。为保障“两湖”创新区发展,市公安局将统筹全市警务资源,建设综合警务服务保障中心,配套加强最美湖湾派出所、交警队和警务室等基层所队室建设,建立完善滆湖、长荡湖区域警务联动协作机制,及时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风险预警、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警务服务,有力保障项目推进和产业转型;强化推进优质服务,在中以、中德等重点产业园区设置7个综合警务服务站,在星级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瞪羚企业设立警企联络员,在大型物流园区建设多功能交通安全“前哨站”,靠前提供安防指导和政务服务;在守护公众安全、保障交通畅行方面,做到智能安防设施全覆盖,建设“智行龙城”智慧交管系统,新增1万个公共停车位、1万个老旧小区停车位,打造4家交通事故“一站式”服务中心;在引进人才方面,推行外地人才落户“零门槛”,实现外籍人才融入“零距离”。优秀紧缺人才凭录用通知书、劳动合同,可直接到迁入地派出所申请落户。“人才公寓”配备“公安管家”,主动提供户籍迁移、证件办理等便捷服务。在常住外国人超过100人的聚集区建设境外人员服务点,配备专职外管民警。外国人居留和工作许可“两证联办”,办理时限由25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永久居留。

  为确保“十大行动”落实到位,市公安局成立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项目化、序时化、清单化、责任化、具体化”要求,加强跟踪落实和督导推进,全力保障措施落地落实。(芮伟芬 顾燕)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7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