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江阴高新区发布创新积分制首期榜单 科创活力加速释放

2022年06月02日 10:31:45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社江苏中心

  近日,在江阴高新区科创活动月启动暨科创未来项目签约仪式上,企业创新积分制首期榜单正式发布,榜单企业涵盖重点企业十强、成长企业十强、潜力企业十强等。此举将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力江阴高新区内“硬科技”“好苗子”企业脱颖而出。

  江阴高新区是国家企业创新积分制第二批试点高新区,当地首批评价对象选取企业超千家,囊括区内所有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市级以上创新平台的企业、拥有一定数量知识产权的企业等。当地将以推进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为契机,对企业创新能力进行量化评价,全面掌握企业的科技实力、创新潜力,精准实施荣誉激励、政策扶持、信贷融资等服务供给,以小积分撬动企业创新大能量,打造高新区科创企业强梯队。

  江阴高新区积极推动企业增信向创新积分企业倾斜,建立了包括“苏科贷”“锡科贷”“高科贷”在内的政策性金融产品信贷融资支持体系。今年上半年,已累计发放各类贷款超5000万元。同时,结合科技部火炬中心科技金融创新服务“十百千万”专项行动试点建设,中国工商银行江阴支行、江苏银行江阴支行等金融机构为江阴高新区企业授信金额超5亿元。

  江阴高新区作为全市科技发展的前沿阵地,正积极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提高区域科技创新链整体效能。创新积分榜单发布当日,上海交通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阴分中心、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江阴分中心在江阴高新区揭牌成立;江阴绿色科技创新基地、新图电子半导体AI智能设备、贾维斯数字孪生平台等科创未来项目签约落户。

  近年来,江阴高新区紧扣“打造国内一流的创新型国际化园区”总目标,着力搭平台、建载体、育主体,持续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据江阴高新区科技局局长夏天华介绍,科创载体建设方面,江阴高新区将在3年内,投资80亿元建立103万平方米的科创载体;创新主体培育方面,将持续激发重点骨干企业建立国家级研发机构的积极性;创新平台建设方面,今年将建设包含航天卫星物联网研究院在内的科创平台超过7个。(肖心月)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6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