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推进“锡心香伴”惠老助餐行动

2022年06月02日 07:43:48 来源: 新华日报

  无锡市日前聚焦老年群体多层次、多样化助餐需求,全力推进“锡心香伴”惠老助餐攻坚行动,打造锡城惠老助餐服务“升级版”。

  升级版惠老助餐服务注重精准施策:一是多元“建”,按照“区域性助餐中心+社区助餐服务点+配送入户+邻里互助”服务模式,构建多层次配餐、就餐、送餐助餐网络;二是暖心“补”,以“供需并补”思路,进一步完善“政府补贴、企业让利、街(镇)支持、社会捐赠”的老年助餐补贴机制;三是智慧“助”,突出科技赋能,深化自动点餐、语音播报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同时拓宽订餐渠道,让身边服务更加可感可及;四是严格“管”,强化信息采集管理,建立实时数据采集,做到数据可追溯,坚决守住老年人“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去年底,无锡市共建有街道(镇)区域性助餐中心96个,社区(村)助餐服务点500余个,日均可提供老年人助餐服务2.7万余人次。今年以来,“锡心香伴”惠老助餐攻坚行动举措频出——今年全市将新建及提升改建区域性助餐中心15家,实现街道(镇)区域性助餐中心建设“全覆盖”;在惠山区试点建设“老年人助餐服务综合示范区”,实现老年人助餐配餐全区域、全城乡覆盖;对年内验收通过的助餐中心统一加挂“锡心养”标识,打造无锡养老服务“金字招牌”。(魏琳)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6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