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江苏跨省游新“熔断”机制出炉

2022年06月02日 07:41:00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调整范围缩小影响面

  江苏跨省游新“熔断”机制出炉

  根据文旅部有关通知精神,5月3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跨省游最新“熔断”机制的《通知》,对跨省旅游实施“熔断”机制的范围进行调整。

  《通知》明确,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旅游市场实际情况,更加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业务暂停及恢复具体事宜,由各地文旅行政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公布。

  受疫情影响,全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于去年8月开始实施。去年9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该省域内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后,再恢复跨省旅游经营。

  此次《通知》有效体现“精准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调整跨省旅游实施“熔断”机制的范围,由原先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缩小至“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使因疫情影响而造成旅行社经营范围受影响面缩小,将有利于促进文旅市场逐步复苏。(付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