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江北产投集团投建项目通过BIM示范项目核验

2022年06月01日 16:44:19 来源: 江北新区产投集团

  近日,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南京市BIM示范项目专家评审会,经专家评审,江北产投集团投资的现代产业创新中心项目顺利通过核验。

  技术创新,管理超大体量载体

  现代产业创新中心项目体量巨大,现代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6万平方米,规划建设10栋研发办公用房和1栋会议中心。如此大的体量,首先面临的问题就是管理复杂、管理人员有限。江北产投集团着手通过BIM技术应用优化项目管理流程,提高管理效率。

  现代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充分运用BIM技术,在方案关联阶段进行优化,在施工图阶段进行碰撞检查、净高分析、管综出图,在施工阶段进行技术交底,通过BIM+装配式技术进行模拟,保障设计、施工顺利进行。

  以BIM模型为中心的协同管理平台,通过多维度的集中参与、综合应用,大幅节约了成本,提高了管理效率和项目质量。2021年6月被列为南京市第一批BIM示范项目,2021年10月通过施工图BIM智能审查,2022年5月通过项目核验。

  专业服务,串起产业创新之链

  现代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在规划之初,就被赋予承担服务产业发展的重担。

  现代产业创新中心处于南京生物医药谷、研创园、智能制造产业园围合的重要窗口区域,其产业定位面向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多个产业类型,如何契合产业、企业需求,都是需要考虑的。江北产投集团在规划阶段就对接产业园区,调研相关企业,分析共性需求,满足特殊需求。针对生物医药企业实验需求预留20平方米净化风井,针对智能制造企业设备需求加大楼板荷载,部分楼层提高层高到5m满足不同企业多元化的个性需求……

  未来,随着现代产业创新中心多种企业、产业类型串联汇聚,它将成为新区又一创新之链。

  最优标准,定义产城融合新坐标

  南京市是住建部城市信息模型建设试点城市。2019年江北新区发布的“南京江北新区智慧城市2025规划”中,提到要深入推广BIM技术在新区建筑、房地产、勘察设计等行业的应用。

  现代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的创新尝试,将对南京市建设领域数字化发展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现代产业创新中心,正以最优的标准,定义产城融合新坐标。细看项目设计方案,个性化和以人为本两大关键词映入眼帘。与传统、单一的办公模式和形象不同,现代产业创新中心在满足基本办公空间之外,着重打造出舒适的交互性空间。如高层塔楼围合下的中央广场绿地,满足各种正式、非正式的协作与交流的会议中心,还有提供自助、窗口、包间、咖啡等不同就餐形式的餐饮中心。

  目前,现场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幕墙、精装修、室外工程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完工。(产投宣)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