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新北区:开展“护苗2022”行动

2022年06月01日 11:08:2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新北区:开展“护苗2022”行动

  “这本书的页码有误。”“这本书里的插画太暴力了,可能是非法出版物。”“六一”儿童节前夕,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联合市文化执法支队、区教育局、公安分局及消防等部门,积极开展“护苗2022”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146个“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对全区100家幼儿园以及中、小学周边文印店、书店、印刷企业、文化用品店等进行地毯式、全覆盖检查。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查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普及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经营者增强守法经营意识。

  近年来,新北区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特色活动,通过“一份倡议、一支队伍、一系列宣讲、一批微心愿、一项整治、一次打卡、一份感悟”等“七个一”系列活动,让“绿书签行动”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

  新北区将持续加大对校园周边文化场所的常态化巡查,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起绿色“防火墙”。(吴燕翎 李妍清)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