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高新区率先实现低风险项目简易审批

2022年06月01日 11:07:26 来源: 常州日报

  5月31日,随着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证,常州高新区实现了全市首例低风险项目简易审批。

  4月14日,江苏省发布《关于简化厂房仓储类项目审批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按照重大项目、低风险项目、小型低风险项目分类管理原则,进一步简化厂房、仓储类项目审批流程。新规出台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推动新政策落地见效。

  达实久信是一家从事医疗专项系统配套设备生产服务的“专精特新”企业,疫情期间为诸多防疫医院提供专业支持。近期,企业出于发展需要,拟扩建项目车间工程,该企业及工程的各项指标均符合新规中低风险项目的准入要求,可以通过简易审批方式进行办理。

  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获悉相关情况后,立即联合区住建局、区经发局(重大办)、薛家镇,上门开展政策讲解,并建立了市区镇多级部门与企业协同联动的微信群,全程开展帮扶指导。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企业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证,比常规手续省去了环评审批、能评审批、人防许可、水土保持审批、消防审查等手续,且办理起来更为简单便捷,深受项目建设单位点赞。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局将联合区住建局推动低风险项目联合竣工验收,并与不动产交易中心新北分中心创新开展验收即发不动产证,让低风险项目审批“瘦身又提速”。同时,进一步加大这一新政的推广应用,让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吴燕翎 沈霞)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