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陈金虎:扛起新担当 勇攀新高峰

2022年06月01日 09:40:19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陈金虎勉励钟楼区在建设“两湖”创新区中——扛起新担当 勇攀新高峰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正当时。5月31日,钟楼区召开“两湖”创新区建设动员大会。市委书记陈金虎强调,钟楼区要坚决扛起建设“两湖”创新区使命担当,同心铸辉煌,勇攀新高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梁一波出席大会。

  陈金虎指出,建设“两湖”创新区是落实市党代会部署、推进“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地的龙头牵引,是重塑区域格局、改变城市未来、提升城市能级的强劲引擎。作为三大主战场之一,钟楼区发出“动员令”,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决战“两湖”的信心决心和火热干劲。

  陈金虎强调,钟楼区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使命、面临的重大机遇、承担的重大责任,拿出百舸争流、奋勇争先的更强斗志,立足全局看“两湖”,把自身放在服务全市全省乃至长三角的更大格局去思考、去定位、去把握,加快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作突破,以一域之光为全域添彩,为“两湖”创新区多作钟楼贡献,奋力为常州发展打开新的战略空间、释放新的强劲动力。

  要展示落地落实、善作善成的更大作为。要把“两湖”创新区宏伟壮阔的“大写意”变成精雕细琢的“工笔画”,就必须以实实在在的建设成果,推动“五年成势、十年成形、十五年成城”,打造生态之城、秀美之城、科技之城、创新之城、青年之城、未来之城。钟楼区要做好“科产城人”融合文章,坚持细化规划、多规合一,全力引进一批旗舰型龙头型科技型重大项目,用好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省级试点机遇,加快殷杏泰产教融合试验区建设,打造高标准科创空间、创业平台、人才公寓,配置高品质文教卫体公共资源,营造“近悦远来”的一流宜居宜业宜游环境,让青年才俊在这里造就和遇见更加美好的未来。

  要凝聚尽锐出战、众志成城的更大合力。钟楼要举全区之力,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的要求,细化分解落实任务,加快打造“两湖”蓝图的钟楼实景。要加强与金坛、武进的紧密对接,聚合成势、联动发力、抱团发展。市相关部门要坚持全市“一盘棋”,主动靠前、精准服务,以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效率争取战略平台、重大项目落户“两湖”,让最优的政策、最好的资源、最强的力量向“两湖”集中。

  会上,盛蕾为全省首个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示范项目——邹区镇国土空间全域综合整治省级试点揭牌。当前,钟楼区正加速推进“两湖”创新区的重要组团——殷杏泰产教融合试验区建设,在“两湖”创新区的腹地,形成“百米绿廊环绕城郭、千套庭院簇拥而立、万亩良田纵横阡陌”的胜景,让江南水乡、田野都市的风貌神韵在殷杏泰片区相映生辉,倾情书写“田园书香新江南、中国梦美最故乡”的精彩篇章。

  钟楼区委书记沈东表示,钟楼作为“两湖”创新区的主战场之一,将乘发展之势、鼓实干之劲、聚先行之力,以争先的姿态、率先的行动,扛起使命担当,为“两湖”创新区的建设起好势、开好局,在“生态创新区、最美湖湾城”建设中体现钟楼担当、干出钟楼地位。

  会上,总投资130.7亿元的15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钟楼高新园、杏塘村负责人和相关项目代表作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领导实地督查了腾龙大道征迁项目。钟楼区以该项目率先吹响号角,全力建设“两湖”创新发展的先行区、融合发展的桥头堡。与会领导还实地察看了泰村集中居住区。居住区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交付使用,打造集创新教育、文旅休闲、生态康养、现代农业于一体的新型田园综合体,让都市里的田野和田野里的都市在“两湖”创新区融合。

  副市长狄志强、蒋鹏举,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参加活动。(舒泉清)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