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无锡首个新就业群体“友好街区”启用

2022年06月01日 07:42:50 来源: 新华日报

  5月31日,无锡首个新就业群体“友好街区”在该市新吴区梅里古镇启用。暖“新”导航地图、核酸检测便捷服务、司机驿站等暖“新”关爱服务面向快递骑手、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开放,为他们搭建一处暖“新”更贴心的“红色家园”。

  新吴区是苏南邮政快递业和快递电商的重要集散地,日均快件中转量约1500万件,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人数众多。今年以来,该区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合发展,启动对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行动,先后建成全省首个快递物流业党建阵地“锡城蜂巢”,全域打造暖“新”服务点139个,高标准设立“小蜜蜂驿站”112个、“司机驿站”4个,构建起暖“新”“1公里服务圈”;推动全国首单邮政快递安全生产责任险落地,首批657名快递员参保;打造“骑士先锋”等系列服务品牌,组织开展“文明随手拍”“安全隐患直报”等活动,激励新就业群体嵌入基层治理网格。

  新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阮杰介绍,围绕“友好街区”建设,该区将全面开展“暖‘新’吴界、因你而荣”新就业群体主题关爱行动,同时号召外卖骑手、快递小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加入先锋队,参与城市建设和基层治理,以党务与业务深融发展,进一步健全党建体系、提升行业质态。(马薇)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