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镇江人大18条意见推进履职直观化

2022年06月01日 07:42:19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明确在行权中加强党的领导

  镇江人大18条意见推进履职直观化

  5月31日,镇江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印发《中共镇江市委关于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市人大工作的意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根据这一意见,出台政治建设统领“四项职权”18条意见,开展“代表小组建支部 党旗引领迈新步”活动,将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履职全过程。

  每5年制定1次立法规划、每年制定1次立法计划,经党组集体讨论决定后,报送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审议;围绕市委关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每年作出2件以上决议决定并监督落实;加强对人大选举和任命人员的任后监督工作,每年制定干部述职和部门评议工作方案……镇江市人大常委会明确在行权过程中必须由市委和常委会党组加强领导、作出决策的18条意见,以严格的程序推动政治建设具体化、党的领导流程化、人大履职直观化。

  同时,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全市党员人大代表中建立功能型党组织,计划成立市人大代表联合党委、19个代表小组党支部、42个代表党小组,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政治引领、力量凝聚、服务保障、攻坚克难中的重要作用,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钱飞 黄灏 蔡滋群)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