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市县 推广

中嵌科技:助力智改数转 打造智慧工业

2022年05月30日 17:39:56 来源: 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

  江苏中嵌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嵌科技)成立于2022年1月并落户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作为成都中嵌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嵌科技传承了智能制造、自动化和实时数据通信等领域的技术及产品优势,是一家专业从事高质量工业计算、工业互联和工业大数据产品研究、开发、制造、销售与系统集成的高新技术企业。

  年初,南京市出台《南京市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2—2024)》,如今“智改数转”更是成为制造业的热词,“智改数转”已不是“选修课”,而是“必修课”。

  中嵌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生产制造的模式和市场需求不匹配是中嵌科技致力于工业智能化改造的重要原因。这样的不匹配会给企业发展带来诸多弊端,例如:生产效率低,企业能耗、成本支出大;对生产数据的掌握滞后,不能及时建立起科学合理高效的各类生产数据的分析系统,无法及时做到产品的质量管控;各类企业数据汇总起来困难,无法建立车间或者企业级别的大数据中心,无法做到为企业管理者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石化设备远程监控运维现场

  为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痛难点,中嵌科技为制造类企业提供智能化改造,实现设备、产线、车间的信息流动,提供企业决策提供真实、完整、及时的数据支持,解决控制终端的数据采集问题、车间级或者企业级数据存储问题,解决数据交互、数据分析应用等问题。

  在某国企设备加工车间数字化改造项目中,中嵌科技针对企业生产线工序的控制终端没有联网功能等问题,通过为每台控制终端定制了智能联网模块,实现控制终端输出的各类动作或状态信息与支持网络传输的协议数据间的转换,将所有控制终端接入到车间范围内的工业无线网络中,解决了生产数据无法实时汇总、存储和分析,车间的管理人员不能及时掌握当前产线的生产状况、设备运行情况的问题。

  石化设备远程监控运维平台案例

  “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中嵌科技的相关负责人说,智改数转不仅能够提高企业决策支持水平,更能够推动企业制造模式的创新。未来,中嵌科技将继续深耕高性能嵌入式计算技术及工业互联技术应用研究及产品开发,赋能工业,助力工业互联网加速成长。(陈金霞)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9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