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为全省“危污乱散低”出清资源配置唯一试点

2022年05月30日 11:24:33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危污乱散低”出清资源配置

  我市为全省唯一试点

  记者5月27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常州市深化资源配置改革试点 赋能“危污乱散低”用地出清提升行动方案》近日获省自然资源厅批复同意,计划从今年起至2025年底,利用4年时间开展“危污乱散低”用地出清提升行动,深化资源配置改革试点。

  据了解,我市是全省“危污乱散低”出清资源配置唯一试点城市。

  改革试点将五类“危污乱散低”用地项目纳入整治提升对象,主要包括低效建设用地,位于国土空间规划确定的生态空间、农业空间、需要引导退出的各类建设用地,需调整盘活的“批而未用”土地,经认定的违规建设或违法用地和空置、废弃、低效的公共设施用地、交通运输用地、特殊用地等其他存量建设用地。行动将通过有序实施“危污乱散低”用地生态整治、提质增效两大工程,积极打造“资源优配增效、空间优化重塑”的“常州模式”,全力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

  根据计划,到2025年,全市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量下降率将高于省定目标,预计盘活批而未供土地4万亩,土地供应存量占比超过七成,腾退空间1万亩以上,完成低效用地再开发10万亩。(唐文竹 资规宣)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