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常州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产业工人稳岗留常

2022年05月30日 11:31:32 来源: 常州日报

  原标题:优化青年就业环境 助力产业中轴建设

  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产业工人稳岗留常

  5月27日,常州市政协召开十五届三次主席会议,就促进产业工人稳岗留常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戴源主持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新时代常州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常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青年人才生活居住双资助”实施细则等政策,积极打造更大力度、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就业环境。

  建设长三角产业中轴需要加快发展实体经济,需要不断壮大与产业发展相适应的产业工人队伍。委员们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产业工人稳岗留常工作,更加注重产业留人、待遇留人、情感留人、文化留人、服务留人;要加大政策服务供给,科学编制人才公寓、保障性租赁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外来产业工人随迁子女教育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面向广大产业工人的公共服务水平;要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加强对职业教育的宏观统筹、调控、规划与引导,实施开展新一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校企协同培养壮大技术蓝领队伍;要构建良好用工生态,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搭建人力资源供需信息平台,加力加压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加快完善全市服务企业招工用工长效机制,通过提供更好更优的创业就业政策、工资福利待遇、职业成长环境、公共配套服务,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来常发展。

  副市长徐华勤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团市委、市人社局、教育局、总工会、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张春福、吴新法、赵正斌、张加林、唐华新、祝正庆、完利梅,党组成员葛志军和秘书长周效华出席会议。(黄钰 郑言宣)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96036